木叶皋亭

不用关注我,因为我太懒。

 

【罗陆】七重梦境1

高冷理智正义刑警队长VS温柔机智善良天才催眠顾问

没看过原著,本文设定与原著无关

所有角色不属于我,不上升演员

设定老板不是白亚星,另有其人

请原谅一个智商不高的作者又想写一个很厉害的BOSS的心,谢谢~


陆风平虽然正式成为警局的顾问,但鉴于罗飞对他没有底线,导致陆风品几乎可以不用每天打卡上班,甚至想来就来,两三天见不到人影也是常事。好在当初签合同的时候,合同条款里也没写着要按时上班。

这天陆风平在外面浪了好几天略感无聊,忽然发现罗飞有阵子没理他了,于是晃晃悠悠地塞了两兜零食去打算去上班。刚走到大门,门卫室的新人看见一个浑身上下没一点警察味的一脸二痞子样看起来也不像正经人的人渐渐走近,立马大声喝止:“喂,干什么的!”

陆风平本来吃多了,边走边揉着肚子:“哎呀,实在太撑了!”

他一头茂盛的自来卷已经有些时候没打理了,导致那头卷毛生机勃勃遮盖了大半张脸。陆风平听到喝止声,挺兴奋的,哟,新来的,得逗逗。

他扬起一张他自己并不知道的漂亮得有点过分的脸,露出灿烂的笑容说:“哎,兄弟,我迷路了,问个路呗!”

刚上岗的小警卫本来以为会是个油里油气的小混混,哪知道对方抬头的刹那,他被那笑容晃得三魂七魄丢得只剩一魄。

陆风平见对方一脸呆滞地看着自己,觉得莫名其妙,他刚没用催眠术啊。

“嘿,我就问个路而已,你不用吓成这样吧?”陆风平不满地伸出手指戳了戳小警卫的脑门。

“你,你,你问路就问路,不要动手动脚。”小警卫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拂开陆风平的爪子。

“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我动手了,但没动脚啊?”

“你要去哪里?”小警卫不和他胡搅蛮缠,硬邦邦地问。

陆风平觉得小警卫腼腆得有点可爱,他故意凑近小警卫,神神秘秘地说:“去刑侦大队啊,我有重要线索找刑侦队长。”

“你是谁,刑侦大队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去的吗?”小警卫一脸警觉。

“我不是随便什么人啊,我有重要线索提供!”陆风平尽量做出真诚的表情,闪着无辜的大眼盯着小警卫。

“你从正门进去左拐然后到走到尽头再右拐”

“停停停,我路痴,你带我去呗~”陆风平说完一边扯了扯小警察的袖子,一边在心里想真是个单纯的孩子啊!

“陆风平!你要点脸吧!”背后一声怒吼打断了陆风平作法,陆风平转身看到梁音,伸出手阳光灿烂地打招呼:“嗨,梁音,几天没见怎么黑眼圈这么大了!”

梁音冲上来就给了陆风平一脚,将陆风平踹了个踉跄。

“你怎么到处散德行,你等着我哥收拾你吧!”

小警卫看看梁音又看看陆风平,颇为不解。

梁音歉意地笑笑:“他,陆风平,我们的顾问。”

小警卫终于明白陆风平刚刚是故意逗他,于是气红了脸。陆风平见人真的恼了,从兜里掏出一根棒棒糖杵到人面前:“草莓味的,给你赔不是,我错了~”他尾音软软的,很难不怀疑这人到底是不是属狐狸的。

梁音一把薅住陆风平领子将人给拉走了。

 

“死者罗小卉,女,21岁,住阳光小区6栋403。这是个老旧小区,没有监控,没有物业,处于自由进出没人管理的状态。罗小卉之母罗艳红八年前租的403间,但罗艳红不常住,邻居说她已经好久没回来过了,出事之前一直是罗小卉独居在这里。”

屋子里光线不是很好,所有人围在白板面前讨论案件。罗飞全神贯注地听汇总的信息,冷不防插进来一个人声。

“嚯,这小区确实真够旧的,看看这水管锈的!”

不用回头,罗飞也知道是谁,但他还是回头看了陆风平一眼,脸上冷冰冰的神情有一点点松动,但也与刚才没什么两样,不仔细看压根看不出来。

“陆风平,你来了。”相比罗飞的不动声色,其余的人对陆风平的到来十分欣喜,因为他们几个大老爷们这几天沤在办公室里快嗖了,冷不丁陆风平这么随意的走来,仿佛带来一缕五月的微风,在众人心头搅起惬意的涟漪。陆风平虽然只是个催眠师,但他的能力大家都是佩服的,更别提有他在,罗队身上那股威压显得不难么吓人。整个刑侦队乐于跟陆风平相处,陆风平也轻轻松松地和众人打成一片,因此才助长了他身上吊儿郎当的气焰。

“现场有什么发现?”眼看着队友的注意力又要被陆风平带歪,罗飞将议题拉了回来。


  190 18
评论(18)
热度(1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叶皋亭 | Powered by LOFTER